close

 

 

炭火.jpg 

我星期六參加一個派對,實在是太好玩了!!

原本這篇我想用英文寫,因為實在太多人名要用英文拼音。

不過MJ 已經有寫好英文版本,想看英文詳細版請參考他的部落格 :

http://www.thenhbushman.com/2009/07/06/miaoli-in-july/#more-1362

 

 

地點在苗栗山邊,很抱歉我連詳細地點都很難說得出來。

故事是這樣的~~

MJ是我多年好友 Celia 的老公,大概在五年前我就認識他了。來自美國北卡羅來納的他,非常好客。阿斗仔嘛,就是很愛派對。我們說的是很健康的家庭派對,在屋頂上烤肉、或是在小木屋裡面BBQ,對我們來說一年一次的烤肉大事只有中秋節吧,在他們家一個月總要來個一兩次。

MJ 對我非常好,其實已經約我好幾次我都爽約。這次也不知道怎麼的,心情上就很想到郊外走走,加上早已聽聞MJ 的廚藝非常好,我星期五一下班就往竹北衝,先在 Celia 家過一夜,隔天一早好出發。

這次的派對非常國際化,有印度人 、英國人 、美國和加拿大等,在場有好多個混血兒BABY...真是可愛。晚點再把相片放上來。

首先先介紹 Dutch Oven (直譯:荷蘭烤箱)。根據 MJ 的解釋,這應該是荷蘭人當時佔領他國國領土的時候帶出來的,甚至也有可能是德國人,不過因為德國和荷蘭發音相當雷同(Deutsche vs Dutch),所以也已經不可考了。

先來張照片吧

dutch oven 6.jpg 

沒錯,他就是個大鐵鍋!!

首先 MJ 先燒紅木炭,並確定鐵鍋很熱了才開始

 dutch oven 9.jpg

我們總共有三個Dutch Oven,兩個大的(12吋)拿來做熟食,小的(10吋)拿來做蛋糕。

食物長怎樣呢 ??

dutch oven1.jpg 

左邊的是 彩椒 + 洋菇 ,彩椒內餡是豬絞肉

右邊的是烤土雞 + 馬鈴薯 + 紅蘿蔔,上面是現採的迷迭香,

一打開鐵鍋,真的是香味四溢~~~~~(口水都要留下來了)

 

既然是 BBQ,美式漢堡當然不能缺席囉。

主廚是美國籍的 John,真正的火烤漢堡就要上場~

john+漢堡.jpg 

所使用的鐵盤是屋主自己打造的,外面沒有賣。當我知道的時候真的是傻眼~竟然有人特別為了 BBQ 打造鐵盤烤漢堡!

生漢堡.jpg 

加起司.jpg 

漢堡配料.jpg 

真的是很好吃的漢堡!我有問了主廚,他說獨門秘方是加 BLUE CHEESE跟絞肉一起,其他的配料其實不重要,光漢堡肉本身就非常非常誘人了。想到我口水又要流下來了(真是超級貪吃鬼)。

最後上的是甜點囉!當時我也一直想大鐵鍋怎麼做蛋糕阿?

別擔心,真的是很簡單。

 Celia把蛋糕粉還有酒釀櫻桃罐頭很均勻的伴在一起,之後 MJ 就一整沱丟進大鐵鍋裡。沒錯,就這樣簡單,只是要先確認鐵鍋夠熱。

dutch oven 10.jpg 

這是蛋糕剛烤出來的樣子。

好吧,我必須承認他沒有很漂亮~~

但是,相信我,真的是很好吃。海綿體本身濕濕的,很像濕潤的布朗尼,還有酒釀櫻桃當夾心。沒有一般美國蛋糕那種嚇死人的甜。只可惜沒有咖啡,當時要是能來杯咖啡就更好了

 

最後給大家一張吃成一團的照片

吃成一團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