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AVANA.jpg

泰式按摩舉世聞名,去泰國沒去給人按一下真的是太可惜了。

這幾年曼谷市更是把按摩發揚光大到極致,

一間間 Villa 式的按摩殿堂如雨後春筍後開幕。

咱們台灣開的是 Motel,人家曼谷開的是spa會館,相形之下我覺得他們的投資報酬率高多了!

 

記得我2009年5月去曼谷,享受了當地朋友大力推薦的Health Land,對當時後的 Thai Compress Massage 念念不忘。不過上次因為時間因素,來不及試試另一按摩極品 --> 印度滴油Sirodhara。這次去曼谷,我心中第一行程除了吃燕窩外,滴油按摩沒做到我是不離開的!!

 

colage.jpg

上圖是我在google 上找到的圖片,先給大家一個畫面,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滴油按摩,台灣有此手法的spa 並不多見,上次我在曼谷的 Health Land 也沒有這個,這次出發前我就先在網上做足功課,決定在市中心 Lavana SPA (禪)進行我的Sirodhara初體驗。LAVANA SPA 的環境很好,距離捷運站 NANA 相當近,走路約五分鐘即可到達。不過生意很好,我們沒有預約的情況之下,等了足足兩個半小時才有房間。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因為地處市中心,到處都有得逛,所以只要體力還可以,先去附近走走看看再回來也不算浪費時間。

 

我這次選擇的項目是 Oil massage & herbal ball 2hr + Sirodhara 1.5hr / 2880 泰銖。

 

你沒看錯,我就做了這麼久的 spa....

 

先來張滴油器具的照片先~~~~~~~~~

 

滴油.jpg

 

這是我在做完 spa 的時候偷拍的。一開始進房間這傢伙是放在床頭。說實在話,這傢伙實在很不可親,我一看到就想到遠古時代拷打用的刑具,同行的朋友被我講到手腳都軟了,不過錢都付了,眼睛一閉就啥都看不見,您說是唄?

療程一開始是先從油壓全身及我最愛的藥草球按摩,這上次已經寫過這裡就不多贅述。已經先躺了兩個小時,過來才是我期待以久的滴油大法。說真的,沒事不要做這麼久的 spa,因為按摩床都不舒服,躺這麼久我腰都酸了,同行的朋友也是喊著腰酸腳疼的。

Sirodhara 療程是從簡單頭部按摩開始,之後按摩師父會把溫熱的油從頭頂上滴下來。滴油的過程至少有三十分鐘以上,一開始蘇蘇麻麻,我感覺比較敏感,頓時從腳底癢到肚臍,前五分鐘我都在哈哈大笑,因為真的很癢,搞的按摩師父莫名其妙,不過同行也有做的朋友就無此煩惱,大概五分鐘就呼呼大睡 (他之前兩個小時的油壓都沒睡著喔)。而我大概也在五分鐘過後習慣這種溫暖的奇特感受,慢慢進入夢鄉~~

最後按摩師父會在拿一陀不知道什麼東西的膏狀物品,把頭徹底再按摩一次。

 

您想到了嘛?

 

沒錯!

 

我整個頭變成超級油頭阿阿阿阿!!!!!!!!!

 

這下好了,再兩個小時就要倒數進入2010,我非得要頂著油頭回飯店嘛?????

 

LAVANA 的環境很好,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淋浴間。我至少洗了五次以上,整個頭都還是油的!!

 

我實在不想在淋浴間度過我的倒數,所以只好頂著濕濕油油的頭髮回飯店。不過至少我吹半乾(LAVANA 有提供吹風機喔),長髮輕輕挽上也挺好看的,不致於像個瘋婆子在路上亂跑。

如果問我還會不會做一次,我想不會了。因為相同的價錢可以做四手油壓還有找呢,不過我也承認那滴油的感覺實在很難忘就是了。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我照例拍下了LAVANA 幫我做的藥草球。

herbal ball.jpg 

左邊的大球是我自己在 Night Bazzar 買的,一大個120泰銖左右。右邊一堆小不點就是我們在LAVANA SPA 用完的藥草球。由此可見我的大球是多大顆了!不過LAVANA 的藥草球都是現場製作,內容物都是新鮮藥草,跟一般在市面上買到的乾燥藥草差很多。我們回飯店後把這些藥草球都丟進浴缸裡,整個香味不一會就充滿房間。這藥澡浴真的很舒服,腿酸腰酸馬上不見,我真的很建議在曼谷做 SPA 的朋友記得要把藥草球帶走。一顆球可以使用四五次以上呢,別浪費了。

 

最後再附上 LAVANA 現場製作藥草球的錄影。

 

 

PS. 第一張圖片是 LAVANA SPA 的大門照片。

LAVANA SPA 網址為 :http://www.lavanabangkok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