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逸群.jpg

我不愛吃雞,尤其是雞胸肉澀澀的更是難入我口。

海南雞飯卻是很少數讓我會一點再點的料理。

除了他本身涼爽的口感,特殊的醬料以及沾滿雞油的白飯都是讓我回味不已的味道。

小時候媽媽偶爾做海南雞飯,

那種酸酸辣辣屬於南洋的口味、油亮油亮的米飯都是我忘不掉的記憶。

 

星城海南雞飯有名不用我多說。

原本我們是屬意去東方文華吃出了名的海南雞飯。查了一下價錢,一人份要價 17 星幣,相當於500台幣左右。這跟我們在台灣君悅大飯店點牛肉麵有異曲同工之意 -- 吃氣氛兼當盤子的。所以我又在網路上找找有沒有道地口味的雞飯,讓我可以重回小時候的記憶。

 

終於找到一家符合我條件的餐廳--逸群。他是香港美食家蔡瀾大力推薦的。門口外表非常不起眼,地處捷運站 Bugis 附近的巷子裡,價格應該不是太離譜,這種就是吃真才食料的,話不多說馬上出發。

 

海南雞飯.jpg

 

是的,你沒有看錯。

這個時間點是星期四晚上將近八點左右,仍然是坐無虛席,更不要講有多少人在門口排隊。大家清一色都有點雞飯跟火鍋。

 海南雞飯2.jpg

這個就是老闆。別看他年紀大了,腦袋靈光的呢。

桌上還放了個超大鐵算盤,非常有懷舊的氣氛。

 

因為我跟朋友都很飽,主要目的只是想嚐鮮。所以我們就只點了兩人份的雞飯再加個炒青菜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裡的菜單非常簡單,但是都沒有價格!看外表也知道這家餐廳不收信用卡,所以大家務必要帶些現金才進來。

雞飯送上來,份量少的讓我有點訝異。畢竟我們點的是兩人份阿! 隨同附上的雞湯雖然鮮美,但是對我來說口味有點太重了,偏鹹。我們因為只點兩人份,被分配到的剛好是雞胸肉(我最不愛的部位)。雖然有點可惜,不過老闆的確把雞胸肉烹調的不老不韌,鮮美多汁,要不是肚子吃不下,我還真想多點一隻雞腿來試試看。建議要來的朋友可以直接跟老闆說要雞腿,免得像我一樣悔恨。我最愛的雞油飯倒是讓我有點失望,不夠油不夠香,跟許太太做的差遠了。

最後來一張我開心介紹的照片吧,大家就可以知道份量有多少了。

雞飯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