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800px-Flag_of_North_Vietnam_1945-1955_svg.jpg 

因為家人的關係,

我一年總要來越南幾次。

幾年下來,越南已經像是我第三個家。

剛好這次過來團圓,趁空檔把一些越南的新奇事物跟大家分享。

 

星期天晚上,抽空跟爸媽去了一趟市區超級市場。

胡志明市中心的超級市場不比台北的全聯或頂好等超市差,該有的都有。

 

亂買東西.JPG

如圖所示,

當天買了非常多的咖啡、礦泉水等等。眼尖的朋友應該還可以看到右前方我買的小護士的痘痘藥膏。這裡真的沒有大家所想像的那麼落後啦!

豆腐.JPG

這是越南的豆腐包裝。很特別吧!長得很像小時候去文具店買的漿糊。我看弟弟煮豆腐湯的方式,是把外包裝拆掉,切成片狀,所以會變成是圓的豆腐塊。味道跟台灣的差不多,就是長得比較奇怪罷了。

 

DSC02358.JPG

這就是許小凱最愛喝的氣泡式礦泉水,是雀巢公司出品。容量約350ml ,台幣11圓大洋,口感還相當不錯,跟五星級飯店的貴三三礦泉水沒兩樣。 許小凱都只喝這種水,真是幸福。當天晚上我們買了三十六罐,重的要命。

另外還有越南滿有特色的零嘴--肉鬆鍋粑,圖片在我拍的第一張可以看得到。酥酥脆脆的口感、加上肉鬆有點辣辣的味道,非常適合當下酒菜。

先寫道這邊,下篇要來寫小布希總統來越南參訪時特別造訪的越菜餐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